sagmaria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聊斋志异 - 04 (蓝曦臣 X 江澄)

basis亲关于聊斋志异的番外——也就是醉酒那一夜出来啦!!!!

反正她肯定会出现在下面评论区的,我就不制作lof页面链接了,11点半了,也让我偷个懒吧!

【其实我的开头原本是这样的:

Basis亲,我的4出来了,你炖的肉呢?结果给她憋回去了。就好像斗技明明把对方式神干得一干二净,结果对方小白一跳,凭借阴阳师等级高的杀伤力把我残喘的阵容给全灭一样……】

本章蓝大和江澄似乎都有些话多,蓝大的精神世界被我弄得不“雅正”了!抱歉!

-----

04


去总部之前,他们历经了痛苦的搬家过程,终于搞定了一切。幸好游戏没有上线,服务器搬来搬去影响不大。


江澄接到出差通知第一想法是拒绝,第二想法还是拒绝。

他知道自己没法不去,但心里总感觉有些不对劲,仿佛少了点什么。

喝了一杯咖啡之后他想起来不对劲的原因了,聂怀桑居然没有第一时间过来扳着指头数去了北京之后要吃些什么玩些什么。


江澄走到他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压着嗓子说,“聂总?”

“进。”

小子还装模作样。


江澄推门进去,聂怀桑脑袋搁在高高交叉的手背上,看见是他进来,不理不睬,继续盯着显示器发愣。

“接到蓝总的出差通知了?”

聂怀桑点点头,“我跟他请假了,去不了,家里有点事。”

“什么事儿?”江澄觉得聂明玦看上去还挺正常的。

“我妈病了。”

“什么?严不严重?”

“中年妇女嘛,到了这个年纪,总会有些毛病的。”


“哪家医院呢?我走之前去看看。”

“加拿大一个什么医院吧,名字老长了,我没记住。”

江澄锤了他一下,“去你的。”

聂怀桑笑了笑,但嘴角又迅速耷拉下来,“开玩笑呢,她玩得可开心了。”

“做儿子做到咒亲妈生病份上,你也算独一份了!”


聂怀桑耸耸肩,江澄知道他妈其实也不怎么管他,“到底为什么不去?”

“不想去,北京空气不好。”

“说实话。”

聂怀桑一咬牙,豁出去了,“小爷我失恋了,心情不好,不想去,江总你满意了吧?”


江澄反问,“又不是第一次,你不一直想去三里屯吗?”

聂怀桑给他丢个白眼,“我一个人去三里屯有什么意思?”

想了想,站起来勾住江澄的脖子,另一只手捏住他的下巴,调戏说,“不如你陪我去吧?”

江澄杏目一瞪,“想断哪条腿,自己挑!”


聂怀桑嘻嘻一笑,用右腿蹭蹭江澄的左腿,“就这条吧。”


正好这时技术开发部的一位员工走了进来,“聂总,这个报销单请您签个——”

看到两人暧昧的姿势,小姑娘吓得把字给吞了下去。


两人自然而然的分开了。

“我看门没关,就进来了——我不是故意的,我这就出去——”

江澄觉得她越描越黑,喊住她,“聂总这就给你签呢,出去干嘛!”


拿着报销单,小姑娘红着脸走了,仿佛刚刚被聂怀桑半搂住的人是她。

“被妃妃甩了?”

“她辞职了,说中国那么大,想出去看看。”

“这点距离难不倒你聂总啊。”

“我是想跟去啊,可人家说了,对我没感觉,谢谢我照顾,你说我们才出来几次啊,这感觉不都要慢慢培养吗?”

江澄心里忽然就晃过一个人的影子,“也不一定吧?不是有一见钟情吗?”

聂怀桑顿时不忧伤了,“哟?我们的江大帅哥有情况要跟组织汇报了?”


“嗯,你等着拜见嫂子吧!”

聂怀桑嘿嘿笑了几声,“也许是哥哥呢?”

江澄顿时警觉起来,难道那天聂怀桑看到了什么?

“你什么意思?”

“我就随口说说,你这么紧张干什么?”


江澄哼了一声,“咱们还有比帐没算呢!该紧张的人是你。”

“什么帐?”

“你自己慢慢想吧!”江澄丢下这句话施施然走了,心里却不住打鼓,自己刚刚真的有表现得很紧张吗?

都怪聂老二,为什么那天要拉自己去酒吧呢!


不过酒后乱性这种事情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江澄觉得还是有些不可思议。

他一向是遵守纪律的模范学生,跟调皮捣蛋的魏无羡截然不同。


“江澄?”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江澄回身看着蓝曦臣,竭力掩饰住内心的波动,跟着他走进办公室。


“怀桑说他不去北京了,你知道吧?”

江澄点点头。

“那就请你多费心了。”

“蓝总客气了。”


蓝曦臣笑了笑,“其实客气的是你吧?”

江澄盯着他,蓝曦臣莫名想到了脊背弓起准备发动进攻的猫,然后又联想到那天晚上江澄弓起的脊背——他摇摇头,清理掉不该出现的画面,清了清嗓子,“以后不介意的话,喊我曦臣就行了。”

“那可不行,上下有别。”江澄立即拒绝。


上下有别……

蓝曦臣又忍不住想歪了,然后发现想歪的不止他一个人,江澄脸上的红晕以耳根为原点,正在向鼻翼方向扩张。


江澄觉得自己不能再待下去了,搞不好要流鼻血的。

他想,上司太帅了不是什么好事,更上司有不可名状的事情更不是什么好事。


“明天就要出差了,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准备,先走了。”

“哎,等等,”蓝曦臣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纸袋,“你的衬衣,我——”

“你处理掉就行。”江澄最怕任何让他想起那天事情的人和物,人他是避不开了,物品嘛,有多远扔多远。


“我想你也许会介意,所以买了一件新的,跟你那件一模一样,我也很喜欢他们家的衬衣。”

江澄挤了一丝笑容出来,接过纸袋,“让蓝总破费了。”

“曦臣。”蓝曦臣攥着袋子没有松手。

“谢谢蓝总。”江澄固执地使劲往回拉。

“曦臣。”蓝曦臣还是没有松手,微笑一如既往。


“蓝——曦臣谢谢你!”江澄把重音放在姓氏上面。

也算是让步了,蓝曦臣松开手,“明天8点公司见,安排了车送我们去机场,温宁那边,你去通知吧。”


——


江澄看了看机票,靠,他居然跟蓝曦臣坐在一起,温宁坐在另一边。公司怎么这么小气呢,应该给领导升舱呀!

“我要跟你换位置,”江澄小声说。

“为什么?”温宁问。

“因为你位置靠窗!”

“所以我不想跟你换。”

反了反了,江澄瞪着他,用起权威大法。


“要不,我跟你换吧?”蓝曦臣显然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温宁紧张地看着手里的票,不知道蓝曦臣要跟他们中的哪一个换。


“航班太紧俏了,没订到商务舱,江澄不习惯坐中间吧?”

我是不习惯跟你坐。

江澄觉得还是顺从蓝曦臣的解释比较好,毕竟提议把那件事抛开不谈的人是自己,结果处处表现别扭的人也是自己,这样可不行!


结果蓝曦臣隔壁是个胖的应该买两张票的老外,蓝曦臣冲江澄歉然地笑笑,往他这边挤了挤。

江澄想起了小时候在课桌上画的三八线,但他没法像揍魏无羡一样揍蓝曦臣。


江澄只好往过道挤了挤。小半拉屁股都悬空了。为了避免跟蓝曦臣讲话,起飞后江澄赶紧闭上眼睛,但这个姿势让他装睡都很痛苦。

靠窗的胖子坐的不舒服,每隔一会儿都要动一下,蓝曦臣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江澄绝望地发现他们的腿已经不知不觉间挨在了一起。

蓝曦臣不仅目光热,身体也很热,江澄想着想着,就觉得自己脸都发烫了。


不会吧,自己一直可都是直男啊,一旦失足,就再也直不回来了吗?


“咖啡、果汁、牛奶有需要的吗?”空姐温柔的声音响起。

江澄假装自然醒来,再自然不过的把腿挪开,蓝曦臣似乎毫无察觉。


“先生,能麻烦您往里面一点吗?推车过来了。”

江澄不情愿地动了一下,现在好了,腿是分开了,可整个上半身都靠在一起了。


飞机终于降落之后,江澄长长舒了一口气。

长时间僵硬地坐着,腿有些麻了,他垫着脚走了两步。

“不舒服?”蓝曦臣很自然地扶住他,关切地问。

江澄赶紧甩开他的手,结果动作太大,差点打到了后面跟团旅行的大妈。


“总部安排接机了,到酒店休息一下吧。”蓝曦臣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般,继续说。

江澄点点头。



总部在某5星级酒店长期租了3层客房,江澄进了房间之后,在床上滚了两圈,才觉得舒坦点。

长腿的人就是需要广阔的空间才对。


比晚饭更先来的,是明天的会议通知,时间定在下午,特别注明,分管集团游戏工作的温晁董事也要出息,请他们务必准时候会。

江澄觉得食欲全无。


他敲开蓝曦臣的房门,“蓝——”在蓝曦臣的目光中江澄把“总”字吞进了肚子,“——曦臣,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听上去好像自己在喊他“曦臣”一样,断句是一门学问啊!

蓝曦臣把他让进房间。

虽然蓝曦臣衣着整齐,但是江澄觉得他应该洗了澡,鼻端有沐浴露的芬芳,还有淡雅的男士香水味道。

让人感觉很舒服。


“明天下午的会,我不想参加。”

“既然来了,为什么不参加?”

江澄本来想用身体不舒服搪塞过去,但是在蓝曦臣的注视之下,说谎似乎异常的艰难。

“个人原因。”

“但这次汇报是一次公务。”

“我知道,所以没请假,”江澄说,“我想请你帮忙,以下属身份。”

“我拒绝。”蓝曦臣利落地说,“你比我更熟悉聊斋志异,所以,由你向董事汇报更能增加我们项目的通过率和说服力,也许能够争取到更大的支持。”


“我汇报不好。”江澄说,“明天的会我绝对汇报不好。”

他不知道看到温晁他能不能忍住不扑上去。

“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职场人士,你应该把公事和私事区分开。”

“我做不到。”江澄硬邦邦地顶了回去,“你要是不答应,我就辞职,现在就走人。”


蓝曦臣没有生气,反而笑了笑,“你还真是任性。”

江澄因为被拒绝和被说教憋得一肚子火忽然就被这句话给浇得无影无踪。


蓝曦臣靠在沙发上,“我帮你也不是不行,不过——”

江澄的心砰砰直跳,根本不敢与他对视,但是他还是能感觉到蓝曦臣的目光在他身上流连,因为蓝曦臣看到哪儿他就热到哪儿。


上司要我用身体条件来交换,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是以朋友身份。”


“啊?”江澄长大嘴巴,男朋友??????难道自己看上去很GAY吗?

蓝曦臣微微讶异的目光让他觉得自己的猜测很蠢。

“怎么?”

好像对方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怎么还有点小失望呢?

江澄赶紧换个频道,“这什么意思?”

“站在上司角度,我没法帮你,如果你坚持辞职,我还要请法务部就你这次临阵辞职对项目推广带来的恶劣影响进行评估,追究你的责任,站在朋友角度,既然你有不能去的原因,自然要想办法帮你。”


我就知道你不是拔X无情的人。


江澄到北京以来第一次感觉很高兴。


“不过可能要辛苦一下你,我们把明天的汇报演练一下吧,我哪里说得不好,请你指出来。”

江澄掏出手机打电话给走廊另一头的温宁。


工作中的蓝曦臣相当的严谨认真,江澄不得不承认,他的演说娓娓道来,别具风格,有一种让人不得不信服的力量。他忽然有一种孩子被抢走的失落感,蓝曦臣说的那么好,就好像一开始就参与了聊斋志异一样。


晚餐他们叫的客房服务,等一切搞定,已经是八点钟了。


江澄看看手表,“我去文印中心把材料准备一下,你早点休息!”


他们走了之后,蓝曦臣又把整个过程在脑海中回忆了一下,模拟了很多董事和兄弟公司的提问,知道所有问题都有答案才停止。


汇报期间,江澄在总部接待室等他们,一旦蓝曦臣卡主,他就马上上来,这是他们的方案B,也是蓝曦臣不想用的方案。


虽然真正的接触并不多,但是蓝曦臣知道江澄不会轻易找人帮忙,他不想让江澄失望。

毕竟他们现在是朋友了。


思绪一旦转到江澄身上,就很难拉回来,等蓝曦臣意识到他已经在回忆中又和江澄发生了不可描述的关系,小蓝曦臣已经精神抖擞。


看来又要洗个澡了。蓝曦臣想,尽管他有过数个恋人,其中不乏音乐家、律师等精英人士,但是光想想就让他热血沸腾的,只有对他避之唯恐不及的江澄。


大概自己是从被他强吻之后就沦陷了。

可是江澄撩完就跑,完全不符合基本法。


等等,蓝曦臣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关于那天晚上的事情,江澄记得多少?

他对自己有抵触情绪,该不会以为…………他是被强迫的吧?

蓝曦臣觉得有必要把话说清楚。


但是江澄明确说了以后都不要提那晚发生的事情。


那到底要不要问个明白呢?


蓝曦臣自认为是很果断的人,但是当他真正付诸行动,站在江澄门口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

蓝曦臣摁了摁门铃,没反应。

他又摁了摁,还是没反应。


应该睡着了吧?

蓝曦臣想了想,还是决定打个电话。

三声过后,江澄接了,“喂?蓝总,什么事?”声音听上去有些疲惫,但不是困顿。

你没休息?你在哪儿?你为什么不开门?蓝曦臣有很多问题想问,但出口的却是,“为什么又喊蓝总?”


深更半夜站在下属房间门口问他为什么称呼自己蓝总,蓝曦臣觉得有问题的人更像是自己。


“你在哪儿?”反倒是江澄先问了。

蓝曦臣报了江澄的房间号,听到那边有个含糊的声音说还差一个模式,江澄匆匆说了句“马上来”就挂了电话。


十分钟后江澄趿着拖鞋穿着睡衣从走廊另一头走来。


他刚才在温宁的房间里,蓝曦臣想,有点不安,刚刚温宁说的是模式吗,不会是姿势吧?

--------

其实两人都有动心啦,只是蓝大还有一段路要走,毕竟师妹是江宇直……


评论(28)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