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maria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聊斋志异-02(蓝曦臣 X 江澄)

02


修改说明:

对前文做了三处修改,用下划线标出。

主要是说明1.魏无羡已经很红了;2,他跟蓝忘机在拍魔道祖师的时候因戏生情了;3,我是个人渣其实不是片名,当然是人渣反派系统了,但是喝醉的江澄搞不清楚了。

后面需要魏无羡是个当红小生的身份,所以进行微调。

电梯里不方便继续魏无羡的话题也是因为他的明星身份。


没什么实质进展的第二章。

争取赶紧再放第三章吧!

——


你是谁?你怎么在这里,你对我做了什么?我手机呢?我要报警,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昨天究竟发生了什么?诸多问题在江澄脑袋里乱成一团,他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身体先于他的理智反应过来,江澄一偏腿站到床边,想离床上的陌生人远点,但是触到某个地方,痛得他倒吸一口凉气,一个趔趄。


床上的人眼疾手快,立马坐起,身体前倾扶住他。


稳是稳住了,可是两人之间距离近的有点尴尬。

江澄两只胳膊都被那人牢牢抓着,额头都快挨到一起了,抬眼就是那人含笑的双眸。江澄不想与他对视,视线沿着往下,忽然发现——

“靠!”他挣开对方,退后一步,顺手抢过薄毯,遮住关键部位,可是这么一来,对方却春光乍泄了。

江澄赶紧扭过头去,抬手遮住眼睛,“你你你你,你怎么不穿衣服!”


明明有很多别的问题,但问出来的居然是最不重要的一个。


“昨天我们做完——”

江澄一声暴喝打断他,“说重点!”

“我没带换洗衣服。”那人一脸无辜地看着他,就那么坦然坐着,一点要掩饰的动作都没有。


这是什么重点?不知羞!江澄蹲下身,又呲的一声,拾起一件衬衣扔给他,“遮一下!”

“这是你的衣服,没关系吗?”


“你怎么这么啰嗦!”江澄决定回头把这件衣服烧掉,灰烬冲到马桶里,毁尸灭迹,不对,应该是昨天的一切都烧掉,床单,衣服,枕套,毯子,毛巾他用过了么?江澄觉得自己好像洗了澡,哎,算了,全烧了吧!


江澄微微回头,用指缝里看到那人慢吞吞地盘腿坐好,把衬衫搭到腿上,重点部位隐藏在衬衫下,才放下手,同时强迫自己不要往下看,他的小兄弟隐隐有茁壮的趋势。


“那个,咳咳,”江澄决定还是从最基本的问题开始,“你是谁?”

“宝贝。”那人一本正经地说。

江澄差点栽倒了,“说真名!”

“可是你昨天说我就是你的宝贝,不许叫别的名字。”


故意的,明明是故意的!

谁会把醉汉的话当真啊。

江澄沉着脸,又重复了一遍,“说真名。”

“蓝曦臣。”

江澄在脑袋里开启32倍速搜了一下,确定从记事起到前一秒钟都不曾听过这个名字。

“你到底谁啊?”

“蓝曦臣,要不我把身份证给你看?”那人说着就要起身,衬衣危险地下滑。


“你给我坐好!”江澄怕他乱动,“我是问,为什么是你送我回来?”

“忘机把你的地址和电话发给我了,让我送你回家,说你喝醉了。”

忘机又是谁????似乎有点耳熟,但是又想不起来,我是不是穿越了?江澄很认真地思考这个可能性。



“我喝醉了你就——”江澄把耍流氓几个字吞进了肚子,好汉不吃眼前亏,这种时候一定要冷静冷静,先把他赶出家门再说,到时候再去警局报案,一旦激怒罪犯,搞不好对方要谋财害命,自己眼下绝不是对方的对手。

“我们就——”江澄换了个说法。

蓝曦臣点点头,“你还蛮热情的。”


江澄觉得脸腾地一下烧起来了。

冷静冷静,罪犯是故意把单方面强迫行为说成双方自愿,企图为自己开脱罪名。

现在不宜和他做口舌之争,但是绝不能同意对方观点,否则被他当做证据就糟糕了。


江澄准备换个话题,忽然想到,忘机,忘机,是不是魏无羡演的《魔道祖师》里的那个男二?

公司为数不多的女性都是这部修真魔幻天雷剧的粉丝,当然,天雷两个字是江澄自己的看法,实际上,魏无羡正是凭借这部剧一炮而红,广告、片约雪花般地纷至沓来。


这部剧相当多的粉丝都觉得女主角存在感很弱,除了在男主角回忆里露个脸,就是隔三差五打个酱油,讲述思慕之情,和男二戏份简直没法比,网上的主流意见是男主男二在一起!

那个男二就是——咦,魏无羡那小子明明提起过好几次的……什么忘机来着……

“莫非是蓝忘机?”

“对,我是他哥哥。”


所以,魏无羡的朋友就是蓝忘机,朋友的哥哥就是蓝曦臣勒?

江澄搞清楚了。


魏无羡啊魏无羡,有你这么坑兄弟的吗?

这下就尴尬了,被兄弟的朋友的哥哥X侵,要不要报警,在线等,挺急的。

江澄不知道该说什么,蓝曦臣也不说话,就静静看着他,看得江澄脑门上直冒汗。

“那个,要不你先回去吧。”总不能当着你的面打110.


“可是,”蓝曦臣关切地说,“不需要我帮忙上药吗?”

“上什么药?”江澄茫然了一下,忽然意识到他说的哪里,咬牙说,“我自己来,你先走。”赶紧走,现在,立刻,马上。


“对不起,如果知道你是——昨天我有点——”蓝曦臣想了想,尽量选了个不那么刺激江澄的词,“失控了——”

江澄最怕听到的就是昨晚的细节,但是想到一个问题,他还是不甘心,“昨天,昨天我——”如果我对你宝贝宝贝喊不停,应该是……

江澄想,也许蓝曦臣也很痛,或者说他已经习惯了呢,毕竟,他看上去一副老司机的做派。

“我没伤着你吧?”江澄觉得这个说法很婉转。

蓝曦臣露出暖暖的笑容,“好像有些抓伤,如果不是太麻烦的话,可以帮我涂点药更好,洗澡的时候有点痛。”


江澄有一种搬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跟419对象不用谈心,最好的结果是完事走人,如果是那啥对象的话,就更没什么好说的了。所以,江澄干净利落地下了逐客令。


“等我从浴室出来,你已经走了对吧?”(实习医生格蕾第一季,第一集)


蓝曦臣并不介意江澄的无礼。他其实也没有想到对自己上下其手,又搂又亲的江澄会是第一次,本来他不愿意跟处男有什么牵连,太麻烦,也不会玩419,既危险又随便,不符合他的处事原则,但是口口声声喊他宝贝的江澄实在太撩人,也可能是江澄的呼吸里全是酒气也麻痹了他的神经,总之一切就自然而言的发生了,就过程来说,确实妙不可言。

但是结果就有点头痛了。


江澄醒来之后和昨夜判若两人的态度,以及他们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

蓝曦臣隐隐觉得弟弟和魏无羡的关系没那么简单,魏无羡能够定位江澄的位置,那么他们的关系肯定很亲密,这么一来的话,两人以后也许还要碰面,这就有点尴尬了。

江澄现在愿意把这件事情当做419处理自然再好不过,不过蓝曦臣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松一口气的同时也有些失落,如果换个时间,换个地点,换个开始,也许他真的会考虑和江澄发展一下。


他挪到床边,站起来。

江澄赶紧逃也似地裹着毯子冲到卫生间,“等我进去了你再动啊!”

蓝曦臣别有意味地“哦”了一声。

江澄顿时明白自己那句话有点歧义,脸又开始发烧,不过也可能是自己真的发烧了。


他碰地一下关上门,翻过马桶盖,一屁股坐下。冰凉的触觉让他又有些痛。

没过一会儿,蓝曦臣在门外敲了两下。

“你直接走就可以了。”江澄想这个人怎么这么麻烦。

“我的衣服——”

江澄猛地拉开门,怎么的怎么的,犯罪分子还找他赔钱来了,真是岂有此理!


蓝曦臣穿上了裤子,但是上身精光,白皙的皮肤上几道红印特别显眼,江澄扭过头,看他手里拿的衬衣,扣子掉了一半,还有一颗摇摇欲坠。

你就这么光着身子出门不行吗?对面不就是个超市!江澄很想这么说。

但是蓝曦臣身上的印记实在太打眼。

“穿我递给你的那件。”江澄说,反正他也不想要了。


“那我干洗后——”蓝曦臣本来想说快递给你,但是说出口后变成了莫名其妙的“——送过来?”

江澄显然吓了一跳,双手摆得跟电风扇一样,只是他一抬手,毯子就往下滑,在蓝曦臣目光触到小江澄之前,江澄赶紧拉住了。

江澄觉得蓝曦臣的目光好像有温度,还是很灼人那种,要不然怎么蓝曦臣看哪里他就觉得哪里热呢!“你留着吧,扔了也行。”


“好。”


这么一个字江澄也拿不准蓝曦臣到底是准备留还是扔,不过他也不在意。

“那个——”

蓝曦臣走之前江澄喊住他。

蓝曦臣回过头。

虽然自己的白衬衫有些皱巴巴,但是蓝曦臣松开两颗扣子,穿出另一种随性的风味。

穿上衣服的蓝曦臣比不穿衣服顺眼多了。

“万一,我是说万一,我们遇到了,就装不认识吧。”除非咱们在警局碰头,江澄在心里默默说。

蓝曦臣又回了一个好。


——-


江澄洗完澡出来直接躺到了沙发上,往腋下塞了个体温计,他给聂明玦打了个电话,“我想休年假。”

“你搞什么呢!后天就要开新闻发布会了,发布会结束没几天,聊斋志异就要上线公测了,你这时候休年假?快点来上班,我不算你今天迟到。”

“我下周来上班。”江澄又重复了一遍,他觉得自己真的发烧了。

“江澄!!!”

“下周见了,聂总。”江澄挂掉电话,发现魏无羡给他打了个电话,时间是昨晚。

大概是知道蓝曦臣把他送回家很放心就没有再联系了。

可是蓝曦臣后来——


江澄想了想,又给聂怀桑打了个电话,“聂老二——”

“江澄,醒了?”

“别说废话,好心陪你喝酒解闷,结果你倒好,把我扔一边,自己跟美女玩去了。我喝吐了也不知道伺候一下。”

“嘿,后来不是来了个帅哥伺候你吗?我看你们一路走了,没想到啊,江澄,换口味了?”

“去你的!魏无羡的朋友而已。”江澄懒得跟他解释,而且他还有点心虚,“我这几天休年假,聊斋志异你给我盯着点,有什么动静就给我报告。”

“遵命!”聂怀桑又压低声音说,“我听说公司重组之后,人事会有变动,这几天你不在,形势很微妙啊!”

“怕什么,”江澄冷笑一声,“聊斋志异我从头参与到尾,有本事他们换人去。”

“哎,W集团嘛,你不是不知道,最喜欢瞎搀和。”

江澄拿出体温计看了看,39.6度,“不说了,我还要睡会儿,你上班吧。”

“真是没天理啊,劳动人民做牛做马,资本家却睡到日上三竿——”

江澄掐断电话,太阳穴突突地痛,某个地方更痛。


要去医院呢还是要去医院呢还是要去医院呢?


江澄挣扎了一番,随便找了套衣服穿上,打开门,愣了。

地上放着一个药房的袋子。

里面有烫伤药,创伤药,感冒药,林林总总好几个,还有一碗温热的粥,外加三个卤鸡蛋。

这是犯罪分子想要争取宽大处理吗?

------



评论(15)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