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maria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相思蛊-05(酒吞 X 茨木童子)

忘记预警了!

本章有酒吞单箭头红叶情节!!!

本文是架空,伪武侠背景!!!(只保留游戏中晴明、红叶、酒吞、茨木童子四角恋设定……)


05


接下来,今天的珍宝宴便只有最后一件了。

大家都盯着铁鼠庄主,暗暗猜测不知何物竟能胜过鲤鱼令。

“各位稍安勿躁,老夫去去就来。”只见铁鼠踱着步子走进小楼。


鲤鱼令居然不是第一,萤草哼了一声,“这个庄主眼睛不好,我看他八成是吃错了东西,坏了肚子!”

“胡说八道!你又不曾给他问诊,怎知道他视力不好?”

“我看他还不止视力不好,脑子都不好呢!要不然怎么把鲤鱼令排第二呢?”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这丫头!”惠比寿作势要赏他一个暴栗,萤草一缩脑袋,吐吐舌头,可爱又俏皮。


铁鼠再出现时并不是一个人。

红叶看着他身边微笑而立的盛装丽人,又是一声低呼。

“八百比丘尼,她怎么会——”


虽然是赫赫有名的平安公子的府上的女官,但是见过八百比丘尼的人并不多,此时她出现在众人眼前,不由得令人眼前一亮。

若论容貌之艳丽,当然逊色于红叶、三尾,便是比之萤草之秀美,似乎也略有不及,只是她风度娴雅,眉目含笑,举止高贵,叫人心生敬意,平安公子府一个女官尚且如此,可想而知平安公子是如何令人心折了。


“各位,今日的最后一件宝物,便在八百夫人手上啦!”

八百比丘尼微微一颔首,“谢谢庄主抬爱,平安府不敢当”,她从广袖中取出一个金光灿灿的物事,徐徐展开来。


萤草位置近,看得分明,随着她的展开,一朵金箔牡丹赫然盛开,栩栩如生,撇开质地不提,单这份工艺便可算得上是巧夺天工。


“阳春三月,百花齐放,邀君共赏。”

短短十二个字说完,众人又是一阵低语。


“竟然是平安公子的赏花笺!”红叶瞧着八百比丘尼,十分渴慕。

“三月时节,便是南方也只是万物初长,哪里来的百花齐放?”酒吞觉得那个女的故弄玄虚。

红叶摇摇头,“平安公子雅量高致,他手底下有一些能人极善培育花草的,时令不对也不打紧,不会误了3月的赏花会。”

酒吞哼了一声,对这种大违常理的做法不以为然,心道果然他身体不好,逆天而行,不死算是命大了。因着红叶一事,他对这位平安公子一点好印象都没有。


“平安公子结交的都是些文人雅士,我们这些俗人,他平日是能躲便躲,没想到竟然能想到送赏花笺来!”

酒吞暗暗摇头,若他真的有心,便该人手一份,这般巴巴的拿出一个来,还让人抢个头破血流,小家子气之极!


“不知哪位有兴趣?”八百比丘尼款款问道。

去那赏花会,自然有机会见到平安公子了,在场男的也就罢了,女的却都转着跟红叶一样的念头,若是月老有意,他偏偏看中了我呢?


萤草扯扯惠比寿的衣襟,“爷爷,咱们拿红鳞换个孙女婿好不好?”

“不好不好一点也不好!”惠比寿瞪着眼睛道,“还不如换那个阮公佳酿呢!”

“你就知道喝酒,一点都不疼孙女,你就是欺负我爹娘死得早!”说到这里,萤草也红了眼眶。

惠比寿最怕这个孙女伤心,“哎哎哎,别哭别哭,我告诉你便是!”

“你知道什么啊?你一点都不懂人家心事!”萤草本来是装装样子,可是念及父母早亡,自己在江湖终日飘荡,虽无饥寒忧愁,但女儿家心事却也无从排解,那眼泪便似断了线的珠子般,滴个不住,到最后已是哽咽。


“你不就是想知道那个法子么,有办法的!”

“你颠三倒四说些——”萤草忽然想起来之前问过爷爷如何让一个人喜欢上自己,当下破涕为笑,“爷爷你肯告诉我啦?”

惠比寿板着脸道,“你不哭了我便告诉你!”

萤草抬起衣袖擦擦脸,央求道,“快说快说!”

“其实嘛,也很简单,用相思蛊就行啦!”

“相思蛊?那是什么?”

“当然是蛊啦!只是这蛊炼制不易,还要到苗疆之地去找那什么七彩蛛,加上这什么相思蛊,只是传说的神乎其神,真正有没有作用,谁都不知道。费上九牛二虎之力,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试问天底下谁愿意赌上性命,只为那一个若有似无的机会呢?”

“世间自有痴人。”萤草喃喃道,“若是能让我爱的人也爱我,便是赌上性命也没有什么!”

“傻丫头……”惠比寿叹息道。


“平安公子不喜舞枪弄棒,府上能人甚多,用不着这软甲,不过是我的一点心意。”

面对八百比丘尼,三尾竟然十分恭敬,亲自将软甲捧到八百比丘尼面前。

八百比丘尼示意侍女接了,这件东西给公子当然不错,正要递过赏花笺,忽听到一声,“且慢。”


砰的一声,一个黑乎乎的物事落到盘子里。

八百比丘尼伸手取过,凝目细看,才知并非黑色,色泽暗红,与其说是黑色,不如说是干涸的血液的颜色,触手冰凉,八百比丘尼见识非凡,心道,这东西好强的杀气,翻转一看,果然是一枚私章,不过拇指大小,刻了一个“鬼”字。


那鬼字张牙舞爪,颜色稍亮一点,仿佛冒了丝丝鬼气一般,让人看了极不舒服。


“这是——”八百比丘尼迟疑道,“鬼王印章?”

“你这女人还算有点见识,这确实是鬼王印章。”一个人缓缓走到众人眼前,衣着朴实,但浑身都散发着危险气息。


众人哗然,鬼王印章,便是阴阳寮尊主的信物,号令百鬼,莫敢不从。

阴阳寮退居关外多年,众人万万想不到在珍宝宴上居然看到了鬼王的信物!


萤草红晕满脸,原来他是鬼王啊……难怪如此不凡。都说鬼王荒淫好色、残暴弑杀,没想到这般年轻英俊。


“此物是公子的?”八百比丘尼问道,即便竭力掩饰,声音里还是略有几分激动。

鬼王可不是人人见得到的。


“不是,”酒吞轻描淡写地说,“他的。”

他信手一指,众人顺着看去,只见角落里,一个白衣少年慢腾腾站起来。


鬼王居然坐在这里?

他周围的人立马四散逃开。

那少年看着酒吞,苦笑道,“我就知道你发现我了。”


“我家公子一直仰慕鬼王潇洒不羁,武功盖世,只是因为鬼王一向久居关外,万水千山,无缘得见,既然在此相逢,那这张赏花笺还请笑纳——”八百比丘尼将印章和赏花笺一并递还,“鬼王光临,敝府不胜欢欣。”


酒吞收下赏花笺,将印章抛给茨木,“收好,别掉了。”

茨木接的时候暗暗留神,谁料酒吞就只是随便扔过来而已。

他有些愕然,“这个——”


“等等——”一个娇媚的女声响起,酒吞回身,却是三尾阻止。

“铁鼠庄主,珍宝宴有规定,一人只能拿一样,是也不是?”

“夫人说的没错。”

“这个’一人’,指的是一伙人,并不局限于一个人,就好像我和随从,虽然看上去是几个人,但是也只能拿一件,我说的对不对?”

铁鼠点点头,“夫人说的极是。”

“那这位公子和红叶一起来的,分明是一伙人,怎能拿这赏花笺?”

她语音清脆,问得也极爽利,众人都暗暗点头。


铁鼠捻着胡须,有些犹豫,阴阳寮一向行事邪乎,这鬼王又不好相与,若是得罪了——他眼珠转了转,看到八百比丘尼,连忙说,“赏花笺是平安府的,自然由夫人做主。”

这老滑头,八百比丘尼心中暗骂,眉间微蹙,这确是一桩难事,赏花笺给酒吞,公子肯定很满意这个结果,难道因为三尾的两句话就收回赏花笺?且不说酒吞愿不愿意还回来,单是这件事,便很伤面子了,只是珍宝宴确实有这个规矩……


她正在琢磨一个两全其美的法子,却听到酒吞淡淡道,“谁说我跟红叶是一伙?”

“你们相伴而入,怎么不是一伙?”

“我的马被你抢了,红叶姑娘好心捎我一程,怎能说一伙?”

“若你们不是一伙,方才你为何威胁我不准与她抢鲤鱼令?”

酒吞哈哈一笑,“那是我为了回报她送我一坛酒,我酒吞是何人,我曾与谁一伙,谁能与我一伙?”

他讨厌三尾咄咄逼人,最末一句里霸气尽显,用上内力,震得众人耳朵嗡嗡作响。


三尾还待再说,却见茨木走上前来,“我看姑娘还是少说几句吧。”

这声音别人也还罢了,她确实再熟悉不过,便是方才坏她好事的人,当下只得咬咬牙,“我还道鬼王艺高人胆大,独闯中原,原来还是还带了保镖。”

酒吞看向茨木,后者冲他微微一笑,并没有因为被称作保镖而生气,“鬼王技艺超群,天下无双,茨木是十分佩服的。”


茨木这个名字一出来,众人又是一惊,没想到最近在江湖名声大噪的茨木居然便是这个面目清俊的少年,仿佛比酒吞还小一点,更没想到,他居然也和阴阳寮有关系。

中原武林危矣。


酒吞浑不在意众人议论纷纷,对着八百比丘尼扬了扬手中的赏花笺,“拿了这个便能去么?”

八百比丘尼挥挥手,侍女递过一张松花笺,又将一支紫毫湖笔递过,八百比丘尼接了,凝而不发,“敢问公子名讳,我好书写。”言毕微微俯身,在纸笺上写上“阳春三月,百花齐放,邀君共赏”几个字,末了又写上时间,取出一方小印盖了。字迹端正圆润,如她人一般,亲和高雅。


“谁说我要去了?”

饶是八百比丘尼处变不惊也被酒吞的反问给震惊了,“公子这是何意?”

“这东西你既然赠与我,那么便是我的了?”

“是。”

“可有不让转赠的规定?”

八百比丘尼苦笑道,“那倒没有。”

平安公子的赏花会名动四方,世人都以被邀请为荣,从未有人将赏花笺送人,再者赏花笺附有纸笺,由八百比丘尼亲自书写并盖上私印,以防众人为了赏花会争夺邀请,酒吞刚拿到手便要转赠,可以说是巧合使然。

“既如此,那我便送人了。”

世人难求一见的赏花笺,酒吞说送人就送人,可以说是不将平安公子放在眼里了,八百比丘尼心中微怒,面上却还依旧笑着,“不知公子要送谁?”


“红枫谷红叶姑娘。”


“多谢酒吞公子!”

红叶翩然跃下,衣襟带风,巧笑倩兮,便是三尾艳压群芳,也被她生生夺走几分风头。


她接过金箔信笺,那牡丹花制作的极为逼真,金箔在风中微微颤抖,便像是活过来一般。

“那明年三月,我便在平安府恭候姑娘了。”八百比丘尼递过纸笺,翩然离去。


她这一走,仿佛开了个头,三尾哼了一声,命人抬着镰鼬,自己抱了管狐,头也不回地去了。

红叶知道这一回梁子可就结大了,但此番能够在众人面前狠狠出口气,也算不冤。


“铁鼠庄主,我这就走啦,明年有好东西再来!”

“夫人说哪里话,应该常来——”铁鼠本想说常来才是,可是瞟到酒吞,又吞掉后半句话,“恭喜夫人了,今日收获不小。”

“是我要多谢庄主呢!”


红叶拉着酒吞就要上车,却不料一个声音响起,“你这便跟着她走了么?”

酒吞回头,看到茨木站在一步开外的地方,冷冷看着自己和红叶。


“你拿了鬼王印章,阴阳寮众人都会听命于你,从今以后,你们要和中原大干一场也好,要偏安关外也好,要散了也罢,都与我不相干了。”

“你为何要把印章给我?”

酒吞奇道,“这不是灵武士和你想要的结果么?”

“也许是他要的,但肯定不是我要的。”

茨木把印章扔还给酒吞,“灵武士虽然说了你很多坏话,但有一句总没说错,阴阳寮毁于你手!你为了一己之私,将阴阳寮弃之如敝履,怎么对得起那些跟着你的兄弟?”

酒吞哼了一声,“道不同,不相为谋,大家想法不同,自然只有散伙了。”

茨木摇摇头,“你身为尊主,便该以大局为重,怎能意气用事?”


“说了我不是!”

酒吞一怒之下将印章远远抛开,眼见那个小黑点嗖地不见了,心下也是一片茫然。


茨木看着印章远去,也是一愣。


二人一时默不作声,片刻,红叶在车内唤道,“酒吞公子?”

酒吞望了茨木一眼,回身上车。

“你配不上鬼王印章。”茨木的话像一记鞭子,重重打在酒吞的脊梁上。



马车逐渐走远,酒吞却仿佛仍能感觉到茨木失望的目光,如芒在背。


红叶虽然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但是酒吞心情不好是显而易见的,她从车厢里搬出一坛酒,“也许这个东西能让你好受些?”

酒吞看过去,“这不是阮公亲酿的——”

“算你有眼光,”红叶笑吟吟地说,“你帮了我这么大忙,这坛酒,当然还是要送给你啦!”

“可你不是将它换了螺子黛么?”

“真笨,那墓里又不止两坛,我手下难得进去,怎能不搬空?”


酒吞点点头,“说的也是!”

红叶咯咯一笑,“你还真容易上当!那墓里虽然有四坛,但是有两坛早就漏光啦!”

“那这——”

“我见你喜欢得紧,就用其他东西跟这坛酒换了。”


酒吞心中一动。

“你接下来有何打算?”

“我——”

“我在苏州有个园子,不如我们去小住几日?”


酒吞不答,红叶明白他是答应了。

她知道他一定会答应的。

------

下章有帅哥出场……

皮肤酒吞和皮肤茨木真是一对,网易你很懂哦!酒吞换皮肤是红发变白发,茨木换皮肤是白发变红发~~~~

阿爸的皮肤券只能买一套衣服了,茨木天狗你们谁先来谁有衣服!!!!



评论(6)

热度(47)